不见不想

Can anybody answer me?

         四月,我的弟弟给家里每一个人都留了一封遗书。包括我,大抵人都自私,他希望每个人都好好活下去,只有自己停留在这一刻。

         万幸,他被救了回来,我五一假期才回去看了他,他看见我时,眼里都是泪水,我没有资格去安慰他,因为我也曾选择相同的道路,我也是那么自私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问他,你看到了什么,在死去的路上。他告诉我,他看到曾经拥有的美好,碎成点点光,汇成眼前从未见过的光景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不明白,他想活下去。每一个选择这条路的人也许不是真正的想离去,抛下这个他在过,爱过的世界,但时间一天天磨去一点点自我,一点点灵魂,终究留下的是一副残破的躯壳,痛苦着,哭泣着,悲伤着,走着剩下的路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不明白,真的真的真的不明白。为什么拥抱死亡是错的,是应被谴责的,被辱骂是不负责的。明明曾经也在黑暗中渴望着,追求着,努力着,难道触不到光的我们是错的吗?难道在黑暗中的我们,不应该呼吸,不应该去爱,不应该去感受吗?我真的不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该用什么去留住他?我透支的感情吗?炙热的冷漠吗?自私的爱吗?那他想要的是什么?我给不了吗?我给得了吗?同样残破的我怎么给他一个完整?

         世人告诉我时间会治愈一切,那他带给我的伤,我的痛苦,我的泪水,时间也可以带走吗?带走我每一晚梦中他溢满了悲伤,流出泪水的脸庞吗?为什么没人回答我?

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,我不明白,我只知道我想他活着,我好自私啊,可我没有办法承受失去他的痛苦,我爱他。

        这就是我最自私的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3)